close
海風老闆癌逝 前工讀生憶恩情

75歲的海風餐廳老闆張義雄待人向來謙恭仁厚,昨天辭世,令許多舊識感到不捨。 圖/本報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在淡水經營半世紀的老字號「海風餐廳」,是許多人共同回憶,日前因75歲創店老闆張義雄罹癌而歇業,引發眾人在臉書社團表達不捨,尤以早期工讀生「盧小貓」多年前受張老闆夫妻關照的心情分享最感人。張義雄昨天凌晨驟然辭世,消息傳出,更令人懷念他的仁厚慈愛。張義雄1962年與妻子張盧玉蘭從小吃攤做起,逐漸擴大成4層樓海風餐廳,不僅當地人,觀光客也愛,甚至有人認為「沒有吃過海風招牌菜炒螃蟹,不算到過淡水」。其實經營已漸由兒女接手,他去年12月確診罹癌卻還是放不下,1月底尾牙季仍在店內看頭看尾,晚輩為促使安心養病,決定2月3日結束經營53年的餐廳,張老闆過年前1周住進和信醫院,昨天過世。「盧小貓」上個月聽聞餐廳將歇業即貼文分享往事,她因父親長期住院,國中利用周末到海風打工端盤子,每日現領900元高工資,後來老闆娘得知她家裡狀況,主動提供寒假職缺,月領上萬元獲得莫大幫助,即使工讀每年還加薪。遇上父逝、考大學請長假,老闆娘還是幫她保留職位,力勸好好讀書上進,一路從政大研究所畢業、進外商公司、結婚生子。她形容「無論我在哪,對老闆和老闆娘的感恩之意一直存在,謝謝你們,謝謝海風」、「除了炒螃蟹的味道,濃濃人情多年後每次回想,心頭都暖到不行的淡水家鄉味」、「好想跟老闆、老闆娘說:我真的有好好念書」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2/1506085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drigmirfq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